|I'm Jhen Xu.|合作請 Mail:design.jhen@gmail.com


真真 Jhen Xu|Style Diary

Mail:design.jhen@gmail.com
看日常分享→|FacebookInstagramWeibo 微博Google+
看主題平台→|Youtube 影片LOOKBOOK

 

|店家資訊|
地址:406台中市北屯區文心路四段432號
電話:04 2237 0000
營業時間:上午 10:00–下午 2:00, 下午 5:00–下午 9:30
價位消費方式:平日午餐449:晚餐假日549元/人(限時兩小時)。刷卡可。一成服務費
停車:機車,可。汽車,專屬停車


說好的食記單元來囉!!!
本來其實昨天半夜就要發了啦!
不過不希望大家半夜看食記很餓沒東西吃這樣>\\\\\<
好啦!其實是昨晚有些小狀況,所以才拖到現在才能發文Q_Q
唉唉!!!

其實這間在很久之前就去吃了,超級久!
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很拖一直都沒發文(遮臉)
看我的髮色還沒漂就可以知道到底有多久啊(遠望)

這天主要是因為我沒去我妹的婚禮,所以要請她吃飯補償來著!
我帶了我媽、妹跟我弟來,其實我本來是要請我妹老公一起來,不過他有事無法同行,
只好由我弟替補了這樣XDDDD
既然有個大胃王-我弟,想當然還是要吃吃到飽會比較划算,
如果去吃鼎王,我大概會被我弟吃倒吧! (哭)
看我寫過的食記大概就知道我是不太愛吃吃到飽的人吧XD


 

小蒙牛,其實是從台北公館那邊過來的知名火鍋店哦!
民國98年從公館發跡的小蒙牛,以大漠風味養生鍋及頂級牛肉為其特色,
目前在台灣有超多間分店的,北中南都有,所以大家不怕吃不到:P

今天是來台中這間,似乎是小蒙牛後來新開的店面~~
我有看過其他分店的照片,外表裝潢似乎沒這麼彭派...
大概是因為台中太多餐廳都要裝潢很厲害那樣,所以要配合一下XDDD


 
店門口的感覺,旁邊的地方還有造景,
看的出來就是用一種氣派的感覺在迎接客人XDDD
不過有些台中吃到飽都是這樣,所以也差不多習慣,雖然我比較愛溫馨感的裝潢啦:P


 
門口就有一堆小蒙牛娃娃,好像是配合店裡的方案就會送的樣子,
不過我沒有印象是什麼方案了..
不過我都隔了那麼久才發文,可能不一定有娃娃囉!


 
 
從建築外觀看會以為是那種特別挑高的室內設計,不過還是有隔開的,
所以一樓的感覺也沒特別挑高~~~
還蠻喜歡上圖這種有隱密性的木桶位置,感覺好特別!
不過我家人還是比較愛一般靠窗的位置,感覺要聊天還是比較方便啦!


 
一般的靠窗位置是這樣~~
如果四人要用餐還是比較方便,
但如果是2-3人,或者是情侶的話其實木桶位置感覺還不錯!

我們這天去用餐是週六,所以整個大客滿!
是說去的時候明明算蠻熱的啊! 台中人是有沒有這麼愛麻辣鍋啊? XD
((好啦! 我個人會先舉手我就是超愛麻辣鍋>\\\\\<


 
大部份吃到飽的桌面擺盤差不多就是長這樣囉!
每一桌都有一個電磁爐,電磁爐的好處就是煮的快,不用等多久就可以吃:P


 
他們家除了麻辣鍋以外也有白鍋喔!
是蒙古藥膳火鍋,所以有一股養生的味道~~~
其實我個人不太愛,因為之前吃過某間味道很重Q_Q
不過小蒙牛這間的味道蠻容易接受的! (鬆一口氣)


 
▲桌子上都有立牌~說明今天的甜點跟水果選擇,其實種類足夠啦!
畢竟這種在吃到飽的店都是附屬的,大家主要還是吃麻辣鍋就飽了XD

這天有附上三個湯匙,四個人夠用!
還有附上撈雜質的過濾網 ((我媽超愛撈的,所以有這支蠻貼心的!
然後他們家的夾子超好用! 害我在家吃火鍋也想買一支啊!


 
他們主要以不沾醬火鍋為他們的主要特色,所以大家不用四處找醬料啊!XD
然後台中旗艦店好像跟北部的其他店面不同,全程都是桌邊服務喔! (不需自助拿取)
所以冰品跟水果也都是服務員送來,原本有看到網路上有食記在抱怨這一點...說送餐很慢!
不過我們這天是假日來,但是速度都蠻快的說! 或許是有改進了:P


 
▲醬料

雖然是不沾醬火鍋,不過還是有提供芝麻醬。
可以沾肉片來去油解膩,怕辣的人還可以解辣(因為芝麻將帶一點點甜度)


 

▲菜單與價位

今天是假日晚餐所以是549外加一成,加完一成就超過六百了(看荷包嘆氣)
菜色是採單點吃到飽,所以畫完單按服務鈴就會有人來拿單子囉!
不過這天的服務生是看到你桌上有單放在邊邊,他們就會自行拿走了~挺不錯!
蔬菜、海鮮、火鍋類都有綜合盤可以選,不知道點什麼可以點綜合!
不過記得多留點胃吃肉啊!


 
一開始服務生會幫點肉類基本盤,所以我們除了羊以外,其他肉類都有來一種。
上面這是其他單子的第一輪點單~~
菜單頗方便! 是這種分離式的~~~


 
▲ 鍋底

我們是吃鴛鴦鍋,蒙古麻辣養生鍋(紅鍋)、蒙古養生鍋(白鍋)
因為我妹是孕婦,所以想說還是點個白鍋會比較好!
而且這天吃的時候,他們家的鍋不太有兩邊湯會互跑的情況發生XD
不過還是要小心控制湯的高度喔! 不要一直狂丟東西啊!

還沒丟東西之前有先試了一下湯底的口味。
養生鍋的部分香料很多,喝起來多了一種人蔘的味道!


 
▲ 紅鍋

女孩們會不會看到這麼多辣椒就嚇的花容失色啊!? XDD
老實說我看到這麼多辣椒是還蠻期待的! <--嗜辣者
不過其實不太辣說! 而且是辣味而不是麻~ 所以吃起來很順! 香味也還蠻濃郁的。
連我弟我妹不太吃辣的人都可以接受,雖然個人私心覺得可以在辣一點!


 
▲ 臭豆腐和鴨血

其實我雖然身為少女,但超愛麻辣鍋又愛臭豆腐跟鴨血...((瞬間不少女了XD
一開始就是熟的可以直接吃,不過我喜歡丟到紅鍋裡再撈起來吃。
豆腐丟進去煮一下下會更入味,鴨血是比較沒孔洞的所以不要下鍋太久,
兩個吃起來都不錯,可是感覺鴨血可以在嫩一些!


 
▲ 烏梅汁、茶

吃麻辣鍋當然要些點飲料XD
點容易解膩的飲品會比較好,這時候就不要點奶茶了XDDD


 
▲ 肉類

一開始就先上來五盤肉囉!!!
因為他們的肉是現切的,所以一次不會給超過五盤。

這個下午茶架子大概是他們的特色,不過台南有間知名麻辣鍋也有用這個架子..
不過小蒙牛的架子好像是最多層的XDDD
這樣比較省桌面空間還不錯! 一開始牛肉就點了三盤+一盤豬+一盤雞


 
 
▲ 牛肉

老實說我真的不太會區分哪種牛肉XDDD
只顧著吃根本不記得自己拍了什麼Q_Q
印象中這兩樣好像是安格斯黑牛&頂級牛五花

肉片都切的蠻薄的不過很大一片,所以涮一下下就可以拿起來了,
肉質很鮮美!!! 所以不要煮太久,老掉就不好吃了!
兩種牛肉的嫩度都很不錯! 肉質首推安格斯黑牛,喜歡有嚼勁的可以多點頂級牛五花噢!


 
▲ 雞肉

只有這盤第一輪的雞肉不知道為何不是現切的>_<
不過還是算嫩啦! 不過第二輪上來的雞肉是現切就比較好吃!
甜味也比較出來~~~原來會有差啊Q_Q


 
不過女生如果來吃麻辣鍋還是怕胖的話...
倒是真的推薦可以多點雞肉~~因為比較低卡一點!
次推牛肉(因為鐵質對女生蠻好的),豬肉就可以少點喔!
還有點海鮮也是較低卡的選擇,蔬菜就點少量就好,吃太多會把胃撐大喔!
怕熱量太高的麵類跟火鍋料就不要點喔:P
算是我個人吃麻辣鍋的小小技巧.....((不過這天好像沒在顧忌XDD


 
▲ 安格斯黑牛

店裡主推的安格斯黑牛,我覺得肉質蠻鮮美的!
愛吃牛肉的孩子可以多點這一道! 肉類都推薦放紅鍋比較好吃哦!


 
其實我不太愛沾芝麻醬吃,雖然會讓肉比較Q,不過我不愛那個甜味,
這一點就見仁見智喔! 不過似乎也可以跟他們要醬油來沾的樣子!


 
▲ 頂級牛五花

脂肪分布的很均勻,吃起來比較有口感,
肉質也蠻鮮美的,牛肉我都比較推薦丟紅鍋會比較入味哦!


 
他們家的肉都蠻大一片的!!!
吃起來特別過癮啊>\\\\\\<


 
這時候煮過東西的湯頭比較不會那麼鹹,可以配著肉喝喔!
比較喜歡清淡點口味的會覺得白鍋鍋底比較好喝~
紅鍋就最適合拿來涮肉了!


 
其實這邊完全不推薦點白飯、滷肉飯
不過食量大我弟硬要點! <---結果後來因為吃太多飯吃不下肉了XD
他說滷肉飯不錯吃啦!


 
▲ 手打鮮蝦丸、大陸妹、高麗菜

菜都挺脆的! 建議丟白鍋,不然會吸收紅鍋的辣味感。
推薦手打鮮蝦丸,吃起來很彈牙~~


 
▲ 菇類

很愛吃菇的我點了一堆XDD 還是丟白鍋會比較有菇的鮮味喔!


 
▲ 杏鮑菇

不過杏鮑菇丟紅鍋好好吃喔~~~>\\\\\< 有一股鮮甜味!


 
▲ 海鮮

特別推蝦子,我覺得蠻新鮮的! 我媽容易過敏吃了也ok!
還有菜單上的"國宴魚"...個人也覺得不錯吃,吃起來QQ的口感~~
干貝跟貴妃鮑魚就soso~~
不過他們海鮮沒有很多種,如果可以多一點會更好啦>\\\\\<
海鮮都可以丟白鍋喔! 這樣的湯頭會再多一股鮮味~


 
▲ 蝦子

蝦子味道真的蠻鮮的! 清理的也蠻乾淨的~~~


 
 
 
▲ 火鍋料

麻吉燒起士口味是我個人很愛點的! 丟紅鍋別有一番風味!
肥腸感覺不夠味~~~((我怎麼都愛吃一些很不少女的食物..
火鍋料丟哪鍋都蠻OK,看個人口味囉!

話說剛送上來擺盤都蠻美的! 不會因為我亂點一堆就亂擺~
看起來都是蠻有規劃的擺盤,會讓人家有食慾


 
▲ 讚岐烏龍麵

另外要多推的是烏龍麵!! 其實不是我點的>\\\\<
不過吃一點點覺得好好吃喔! 麵條超級Q彈的!!


 
▲ 臭豆腐

我覺得他們臭豆腐比鴨血好吃! 咬下去超多汁的~~


 
▲ 芋頭

吃火鍋或麻辣鍋我必點的都是芋頭!!!!
不過芋頭很看當天挑選到的..這天吃的好好吃啊>\\\\\<
不知道之後是否都這麼好吃:P


 
▲ 白蘿蔔、蒟蒻

我也會點些比較清淡的食物,不推白蘿蔔,煮完也沒有軟爛感Q_Q


 
看了這麼多食物..穿插一下人的照片好了XDDD
我媽後來聽我的都很認真的化底妝唷~~~


 
今天我弟的食量讓我大失望XDDD
還是說他吃太多白飯的關係...Q___Q


 
▲ 魷魚片

另外要推薦的是魷魚! 吃起來又Q又甜~~建議丟紅鍋喔!


 
吃完再點第二輪的肉!!!!!
畢竟小蒙牛主打的就是肉類啊~~不多吃一點怎麼對得起自己XD
平常沒辦法一直吃牛肉,來這我就狂點牛肉的意思!


 
 
▲ 印象中是頂級梅花豬

豬肉其實也不錯吃! 吃膩牛肉可以點一下~~吃起來很軟嫩!


 
 
忘記這一道是什麼了!
吃起來油脂偏多的感覺,沒有非常愛!


 
▲ 印象中是小犢牛

印象中吃起來肉很嫩>\\\\\< 也推薦可以點喔!


 
▲ 雞肉

第二輪的雞肉比較好吃一點!
不過個人覺的雞肉大輸牛肉啊~~~所以沒很愛吃雞肉的人還是點牛就好了XD


 
雖然網路上大家也都說喝湯喝白湯比較好喝~~
不過我個人也很愛麻辣口味的耶! 煮完一輪之後喝起來也比較不會那麼鹹^^


 
▲ 甜點MENU

其實飲料也蠻多種選擇的!
但吃肉片跟鍋物部份就飽到吃不下了>\\\\\<


 
▲ 哈根達斯-草莓、小蒙牛-香草

另外一個特色就是提供杯裝的哈根達斯吃到飽~~~之前去吃過的都是自己挖的那種!
不過杯裝哈根達斯沒提供很多種口味..
哈根達斯還是一樣好吃,但我本身就不愛,因為偏甜XD
小蒙牛的香草不會那麼甜,還OK!


 
▲ 水果優格、卡比索-抹茶

大推薦水果優格!! 敢吃酸的女生都一定喜歡!!!
我個人覺得大贏其他的冰淇淋欸哈哈哈XD
而且是他們吧台那邊現弄的喔! 因為是酸甜的優格,超級解膩!
吃的時候還會有小碎冰在口中~~~~

卡比索的抹茶口味真的蠻怪異的....拜託不要點來踩啊XDD


 
我跟我媽都大愛水果優格!!!!


 
後來有點奶茶~~~他們家奶茶偏甜喔!


 
起士蛋糕...還可以啦!
主要就是麻辣鍋,其他沒辦法要求太多了XDDD


 
不過水果蠻甜的喔~~~>\\\\<


 
 
後來有去2F小小拍照了一下!
往上看那個玫瑰裝飾蠻漂亮的! 2F的格局跟1F差不多,不過有比較大桌的位置~


 
這天主要就是請我妹吃飯啦!
她的Baby現在已經出生了喔~~~>\\\\\<
邁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!!


 
 

食記總評:

(一)肉類的都算不錯,首推安格斯黑牛&雪花,雞肉較不推,羊肉沒有點不知道XD
(二)服務態度不錯,上菜速度也都蠻快的噢!!!
(三)海鮮種類比較少,稍稍可惜~~不過蝦子很新鮮!
(四)喜歡吃哈根達斯的可以留多一點胃XD 卡比索的很不推薦!
(五)價格偏高.. 希望價位可以在可愛一點:P <--雖然台中大多餐廳價位都超不可愛XD

 

然後真的蠻適合家庭聚會or學校聚會等等~~~
一個人來吃的話應該是蠻空虛的啦XDD
畢竟吃到飽就是要3.4個人來會比較熱鬧!

今天就以上,食記單元下次見!


真真's Talk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
最近囤了蠻多食記都沒發! 所以食記單元應該會很快再見~~
倒是好久都沒有拍妝文了耶!
整個好惰性喔Q____Q
希望快點找回打部落格的動力啊!!!


-------------延伸閱讀------------

∥藝術+食記∥ 神農街。57藝術工作室居然有賣翻新古早味-手工碰餅冰淇淋!?
∥食記∥ 華麗空間的雙主菜享受+自助吧吃到飽‧街角703(三A舊址)

-------------關於真真------------

粉絲團 ●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ureJhen
二手拍 ●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1395235340705154/
聯絡我 ● |Mail請點我直接複製!!| design.jhen@gmail.com
部落格 ● http://bernice8144.pixnet.net/

真真最近二手拍要開拍囉!
要買買的孩子別忘了加入社團,目前還在招募社員中唷!!
二手拍賣/美妝問答/免費好物贈送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1395235340705154/

有一些衣況稍舊但還能穿的..大家不介意的話我會開放索取:)
不過加入前請先加入我的粉絲團,不然不會核准唷!

↓↓↓加入我的FB粉絲團吧!所有抽獎活動、即時訊息跟日常都在這邊分享唷!加入才不會漏掉喔^^

009-01.jpg

點下面連結可以到真真的Instagram,帳號是purejhen,記得加我唷!^\\\^

0254-01.jpg  

 

如果喜歡今天真真的分享,別忘了幫我推+讚唷^___^

 

0acbc07ab42638594f5e8d611e89a7c4

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

Jhen真真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6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6)

發表留言
  • 陽光小花
  • 推~
    話說我到現在也還沒去吃過小蒙牛說!
    這次看到真真的食記
    整個讓我食指大動啊~
    有機會的話我一定要去吃看看啦!
  • 小蒙牛開的到處都是XDDD
    而且常常客滿呀~~~~~
    最推薦就是要多點安格斯黑牛!!

    Jhen真真 於 2013/10/02 01:20 回覆

  • A-po
  • 看完後我也再流口水了..
    話說回來,你媽也太年輕了吧..
  • 不過那邊的光線真的很難拍Q_Q
    後續還要花好多時間修圖啊~~~~
    我媽之前打完雷射後蠻多人說他年輕~~
    而且現在也開始畫底妝了,認真的女人最美!

    Jhen真真 於 2013/10/02 01:21 回覆

  • Livia♥
  • 好吃!!!!我也是去吃這間!!
  • 也是吃台中店嗎^_^

    Jhen真真 於 2013/10/02 01:22 回覆

  • 悄悄話
  • ♡米兒♥小如♡
  • 我也好愛吃小蒙牛哦
    吃過一次
    覺得還蠻好吃的^^
  • 對阿!! 蠻好吃的!
    不過海鮮種類太少(我超愛海鮮~~~)
    還有價位希望可以在可愛一點啊XDDD

    Jhen真真 於 2013/10/02 01:25 回覆

  • 悄悄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