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I'm Jhen Xu.|合作請 Mail:design.jhen@gmail.com


真真 Jhen Xu|Style Diary

Mail:design.jhen@gmail.com
看日常分享→|FacebookInstagramWeibo 微博
看主題平台→|Youtube 影片

 
噢!我快要變成畢業生啦!
時間真的過的飛快那~本來覺得上大學還沒很久,轉眼間就大四了
(完全從小妹慢慢變老妹了哎哎)
 之前在粉絲團分享拍學士照的時候,也有人私下問我學士照妝容該怎麼畫比較好...
其實這真的沒有一個標準阿!自己覺得好看最重要~

其實我也是當天拍學士照的時候才突然變得有點熱門XD
同學朋友都在那幾天問化妝的事~因為大家平常都太少在化妝,或者沒在化~
看網路上也很少特別分享拍學士照時所化的妝容,所以就順便來分享一下囉!❤
大家拍學士照的時候不要再手無足措,提早看這篇練習就對了(笑)

不過建議平常沒在化妝的孩子,可以提早一週借或者買化妝品先試妝,
然後自己拿相機或手機自拍看看確定是自己要的感覺~
千萬不要前一兩天才在準備,這樣出來的妝感一定會讓自己或別人嚇到的>"<
想當初我初學化妝,那眼影跟眼線多恐怖啊XDD


 
這是這天的素顏,建議想拍美美學士照的女孩們前一天敷保濕面膜喔~
這樣隔天的妝感才會比較貼妝~~
好啦!大家一定會說拍學士照通常會修圖幹嘛要保養皮膚...
雖然瑕疵可以修,但容光煥發的好膚質是修不出來的喔!
而且有些人在這天會跟好朋友拍很多照片啊!也不是每個人都會修圖這樣...
所以前一天加強保養以及早睡,這樣看起來氣色會更好!


 
因為拍學士照要穿學士服,拍照也需要等候的時間,流很多汗是很有可能的!
加上我是混合肌,T字部位很容易出油脫妝,
所以妝前用Navalli hill的控油噴霧噴在額頭跟T字,可以防止大量的脫妝出油噢!❤


 
首先就先來畫底妝囉!
我是用Butyshop的多重防曬飾底乳,最近肌膚比較有狀況會用這瓶~
記住底妝的顏色不要選的太白,這樣拍照出來會跟脖子有色差噢!
我會混合一點Navalli hill 調亮大師美肌露 (蜜桃金)來使用,
這樣肌膚會帶點淡淡的光澤營造好皮膚的感覺~


 
比例大概是這樣子,美肌露就會有淡淡的光澤感~
我會先用手指上妝,用手的溫度讓底妝變服貼,
之後才用三角海綿去帶走臉上多餘的用量喔!


 
擦完之後感覺膚質的狀況好多了~
要記得拍照妝都要注意跟脖子有無明顯色差噢~


 
再來我要用一下最近的新歡~來處理毛孔明顯的部分,
就是蠻心機跟大家合照的時候要有零毛孔的感覺(笑)
這邊用的是3CE毛孔隱形霜,這步驟一般是可以省略的沒關係~
只是我比較龜毛拉XD


 
使用方法我之後還會出3CE妝文詳細解釋噢!
用上面附的刮棒就可以把隱形霜刮起來囉~
我大部分塗擦在毛孔比較明顯的地方,薄薄一層就可以了❤
平均擦完之後再用附的粉撲按壓帶走多餘的量~
上圖右白圈內是有擦的,紅圈內是沒擦的~看起來會有一點差異,
不過後續壓粉餅之類的上去後會更明顯的讓毛孔有平滑感。


 
上完隱形霜在用遮瑕也會感覺更平滑喔!
我是用Navalli hill專業完美三效遮瑕膏,明明沒跟他們合作過,我自己就買一堆NH啊!
(汪:你就是個賠錢貨啊~)
這篇不是合作文噢噢噢~怕被大家誤以為XD
這罐有三色拿來調色很不錯,擦起來也不會過乾。


 
主要就是遮黑眼圈跟痘疤們了~
通常痘疤們攝影師會幫修,不過黑眼圈是不會修的(我們拍的時候是這樣)
不過要跟朋友們拍四年一次的紀念合照,就都乖乖用遮瑕修修臉吧XD


 
再來上面我習慣會再上一層較有水感的底妝,皮膚看起來會很亮~
LANEIGE蘭芝 雪燦BB舒芙蕾水凝霜SPF50+/PA+++
大家都認識他吧!我最近最愛用的XDD


 
正確用法是用拍點的方式,底妝看起來會很清透又亮亮的!
有乾淨的底妝,拍照起來自然會好看囉!


 
不過因為舒芙蕾會比較容易掉妝一點,所以我習慣在容易被汗滴到的地方拍蜜粉~
而臉頰不拍的原因是為了保留舒芙蕾的水亮感
這樣可以達到一定的定妝效果喔!❤


 
要讓拍照氣色變好,少不了的一定是腮紅!
用的是3CE的頰彩乳,好像是蜜桃色的~這個顏色紅潤不誇張很適合自然妝容


 
看起來氣色很好又不失可愛的感覺~
畢竟學士照拍出來還是要有點青春感,不然就愧對我們的年紀了XDD
我會用很少的量慢慢拍點上色,就不會讓顏色太過誇張了~


 
在修容部分我對於打亮很執著~多加了打亮就是不一樣呀!
用到的是3CE 蘋果光局部打亮修容棒(桃色)
我的化妝包其實就是被3CE攻陷這樣XD


 
塗擦在蘋果肌跟山根的位置,打亮蘋果肌看起來會澎澎的也讓臉部更有立體感~
也順便打量山根位置化鼻影就對了!❤
畫鼻影教學詳細步驟可以參考這篇
∥妝容∥ 自然風鼻影教學。不靠醫美~簡單步驟就完成自然挺鼻!


 
雖然這天有劉海,但有時候風大可是會不小心大露餡XD
所以保險起見我都會畫眉毛喔!
眉毛的詳細修法跟畫法前陣子分享過了,馬上派上用場
∥眉妝∥ 我的眉毛全攻略。不會失手的簡單修眉法+自然韓系粗眉畫法


 
終於來到眼妝部分囉~~其實這次眼妝可以說是超簡單!
為了怕十年後的自己大後悔,所以千萬不要突然畫個煙熏妝啊~
拍這種正式的照片最好化有神的淡妝就可以了!❤
今天會用到以上三個顏色~
這是1028的太妃糖眼妝盒


 
1.用比較不閃亮的A色打亮白線處,讓眼妝乾淨的一個小方法,但又不會覺得眼頭很搶戲。
2.用B的粉橘色塗擦在眼摺上,因為顏色不深看起來妝會比較淡。
3.用偏棕紅的C色加強在眼尾線內,增加一些深邃度。
4.在眼尾用C色畫出一個平拉的眼尾的感覺


 
再來希望自己拍找的時候不要那麼兇,
所以在打亮出臥蠶,並且加深一下臥蠶陰影~

最後眼線的部分比較特別一點點,先平拉畫出基本眼線
不要拉過長不然很不自然,畫在剛剛打眼影的範圍裡面就好,
然後在眼尾超出的部分,下方再多加粗一條,讓眼神可以更像小狗的無辜感覺。


 
因為是拍學士照,所以臥蠶不要太誇張,跟我一樣本身沒臥蠶就畫淺淺的就好~
以免之後臥蠶不流行,或是以後自己根本看不順眼XD


 
唇膏也以自然的粉色系為主(皮膚偏黑擦粉橘色系)
我有畫比較自然的咬唇妝感,外圍用淡淡亮粉的淺粉唇膏,內層用玫瑰紅色~
搭配出偏粉色系的紅潤漸層。


 
再來選擇一副超自然假睫毛,最好是輕微束感以及偏短比較好!
我是拿誇張的下睫毛來當上睫毛用拉XD
刷睫毛技術好的孩子就直接刷睫毛膏就可以了~
只是我喜歡更有神一點所以使用超自然假睫毛


 
戴假睫毛的女孩可以再刷一下真假睫毛結合在一起~
雖然這樣很傷假睫毛,但是我覺的偏短的睫毛要刷一下比較正常~
想更加牆的可以刷一下下睫毛~上圖左一邊有刷一邊沒刷~
主要就是選擇偏自然假睫毛,才不會擋住拍照的眼神


 
畫完前後跟素顏比較一下這樣~
除了皮膚狀況變好以外,眼睛感覺也非常的有神~
但是看起來眼妝又很淡,十年後看到也不會覺得很崩潰拉XDD
還有氣色也是變得紅潤很多,有畫有差啊XDD


 
偷拍一下拍完學士照的螢幕~~不過我只是隨手拍一下
所以顏色有點過度曝光~
不過還是看的出妝容感覺非常有神,而且又很青春呀XD
千萬不要因為化妝把自己畫老了~這樣拍出來會非常後悔啊阿啊啊!


 
穿學士服看起來腿好短好短~看起來有點俏皮哈哈哈!
不過這天很討厭的是我的劉海超不聽話的,所以一直拿梳子出來搞笑XD


 
四年的好姐妹們~
有你們一起超開心~~~愛你們!!
大家雖然看起來都很青春但其實都有化一點妝喔!
只要化對了妝容,就不用怕化妝把自己畫老了噢~❤


 
這篇主要就是給沒頭緒的孩子們一個小小整理~
學士照的拍照妝重點無非就是好氣色的底妝,腮紅唇膏也都選擇安全色系~
還有假睫毛千萬不要選太濃的,或者眼影太濃也會顯出老氣感!
大家只要保持這篇的一些重點,就不怕失敗啦!
最好提前試妝,以免當天化的時候出差錯喔~

附上超青春的學士照,打完收工柳~~❤❤❤


-------------關於我的微整型級小技巧------------

∥眼妝∥ 招桃花超萌臥蠶妝。淡妝一樣可以放大眼睛兩倍的技巧!!
∥妝容∥ 自然風鼻影教學。不靠醫美~簡單步驟就完成自然挺鼻!

-------------關於真真------------

粉絲團 ●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ureJhen
二手拍 ●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1395235340705154/
聯絡我 ● |Mail請點我直接複製!!| design.jhen@gmail.com
部落格 ● http://bernice8144.pixnet.net/

↓↓↓加入我的FB粉絲團吧!所有抽獎活動、即時訊息跟日常都在這邊分享唷!加入才不會漏掉喔^^

009-01.jpg

點下面連結可以到真真的Instagram,帳號是purejhen,記得加我唷!^\\\^

0254-01.jpg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
Jhen's Style Diary|Fashion Blog by Jhen Xu

Jhen真真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3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3)

發表留言
  • 悄悄話
  • Niki Wei
  • 我每次還是被妳的髮色吸引^//^
    +3
  • 謝謝niki
    不過我已經換髮色了hahaha~~~

    Jhen真真 於 2013/12/02 23:02 回覆

  • g8866abcde
  • 好姊妹高淘臉會越來越相像,真的
  • 真的~ 而且也會一起變美啦^^~

    Jhen真真 於 2013/12/02 22:55 回覆
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