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I'm Jhen Xu.|合作請 Mail:design.jhen@gmail.com


真真 Jhen Xu|Style Diary

Mail:design.jhen@gmail.com
看日常分享→|FacebookInstagramWeibo 微博Google+
看主題平台→|Youtube 影片LOOKBOOK

*馬卡龍版型
哈囉!今天來分享給大家的是台南的住宿還有一點點遊記跟美食分享哦!
因為自己就在台南念書的關係,所以其實也不清楚比較平價的民宿
剛好就趁著放假有機會出來走走跟住外面體驗一下(笑)
真的會跟住在自己的宿舍有很不一樣的感覺,而且也覺得更放鬆
所以想來台南玩的孩子,可以參考看看今天這篇的台南民宿囉!❤

因為這間民宿非常新,所以裡面的室內擺設還有寢具等等都很新~
不會有那種經營很久的老民宿般的感覺,價格又可以接受
算是比較適合年輕學生的選擇喔!

這間民宿位於安平區喔!
所以會比較適合喜歡老街美食+古蹟景點,還有需要買伴手禮都很適合在這邊~
而且安平這附近超多美食的,來台南真的就要走吃吃吃路線(笑)
這邊離市中心也不算很遠,有自備交通工具的其實都很方便!❤


Y017776000001_2_1
這間民宿叫「微調時光」
是一對夫妻一起經營的,名字取的很有意思
老闆娘希望大家來到台南都能以緩慢的步調生活、旅行
就是來到這邊可以放鬆好好享受愜意的感覺


001_28
這是一樓一近來的感覺
外表看起來,「微調時光」就是一般的住家樣子
但是不用擔心,近來的感覺整體是很新的~
一樓的這個公共空間也可以隨意使用,電視櫃旁邊也備有撲克牌等東西可以打發時間喔!


001_27
那時候要上2樓的樓梯旁邊還有聖誕節的掛飾呢
也有把旁邊手扶中空的地方在加鋁窗,主要是為了小朋友的安全吧!
可見主人對於安全部份也很注意


001_29
這是要走上來的樓梯處轉角
從一些房子的小細節就可以看出來民宿主人對於生活的重視
隨處都蠻常看到一些書籍的陳列跟擺花飾
但是又不會是太誇張華麗的妝點,就會覺得很溫馨呢


001_25
走上來二樓的時候中間還有一個溫馨的小中庭的感覺
角落有個花燈飾超美的~
感覺隨處都有個小驚喜這樣❤


001_26 (2)
中庭這邊除了有書籍以外,還有重要的飲水機啦!
這個應該是算二樓的共有小空間


001_24
因為只有我跟汪兩個人,所以我們就住2F的「小確幸」房型
而且這樣也比較不用爬那麼高啦(笑)

他們這邊總共有四個房型,基本上都算大同小異
因為全部一律都是四人房(兩張大床)的關係
所以房間的空間都蠻大的,很適合家庭旅遊喔~❤
也都是可以看人數再加床的,所以也不用擔心多一人不知道怎麼處理喔!

我覺得比較特別是四F的「懷舊漫舞」房型
在房間外還有個小客廳,超適合家庭的~而且內外有兩台電視呢!
不過因為不好意思就沒上去拍照,對這房型有興趣的可以去看他們官網噢!


001_17
這是我們住的2F「小確幸」房型,採光非常好
因為這天來還有另個目的就是要拍照,所以超好的採光讓我很開心!
一個房間的氣場要好,也跟陽光量有關,這樣看起來就心情超級好啊!

整體房間其實就是很乾淨簡單的設計,沒有太多花俏的貼飾或者視覺裝潢
就是這樣簡簡單單像家的感覺
走簡約路線的也比較沒給人那麼壓迫的感覺,再這邊可以很放鬆的FU!
而且木質地板就給人很舒適的感覺阿>\\\\\<


001_15
兩張雙人床也都是加大的款式,可以很快樂在上面翻滾啊~
再來就是也有42吋的液晶電視喔!
畢竟出來住宿也是要有在床上看電視放鬆的時候嘛!


001_18
加大的雙人床,如果有三個小朋友睡一張應該也很夠用!
床墊算是軟硬適中,而且棉被很鬆軟^___^
睡起來還蠻喜歡的~而且白色系的寢具就給人一種很乾淨的感覺


001_21
001_22
如果寢具不夠用的話,把衣櫃打開上面跟下面都還有多的枕頭跟棉被喔!


001_81
我還給人家坐在衣櫃裡面拍照>\\\\\\<"
我也好希望自己宿舍的衣櫃有那麼大呀!自家的根本被我塞爆了XD


001_10
門口的樣子


001_14
看來老闆娘可能很喜歡花飾,外面幾乎到處都可以看到
連房間也會有美美的花擺飾喔!
看的出來民宿主人對於美學的講究態度


001_82
這邊再上來之前就可以先把鞋子脫在一樓的鞋櫃了
主人都會先給免洗拖鞋讓你穿上來喔!


001_37
房間裡面的備品對民宿來說是蠻齊全的~
除了基本的衛浴用具-牙刷、衛生毛巾、洗髮沐浴等
也有附上茶包跟咖啡可以使用喔!


001_12
浴室的樣子也是很簡單又乾淨
燈光是帶點黃色的暖光,所以洗澡的時候一樣可以覺得很溫馨
我自己是覺得這間沒有浴缸算是小失望,不過基本的衛浴都很齊全啦!


001_13
不過比較有點害羞(?)的設計是,浴室面對房間的牆面居然是毛玻璃...
在浴室裡就看得到外面的一舉一動...
當然,在房間的只要靠近一點就可以看見浴室裡了Orz...


001_77
不過浴室裡面也是有個簾子可以拉上啦(笑)
不過這個設計應該算是帶給夫妻或情侶的小樂趣(?)
還有浴室整體是很通風的,所以可以放心喔❤


001_19
001_23
剛剛就有說採光很好,而且窗外是一大片的草地
就也比較不會那麼壓迫的感覺,且難怪採光那麼良好,因為都沒有建築物檔住呀!
對面那邊就有大潤發了,附近也有便利商店❤
所以在生活機能的部份是蠻方便的!


001_20
因為房間裡有附上WIFI網路,所以手機或NB要上網也不用擔心
房間裡面也有貼心的附小型木桌椅,可以在這邊用NB
還有要吃宵夜的時候這種桌椅也超好用的!


001_80
房間裡也有附上雜誌跟一些台南地區的旅遊書
不過台南我們都算熟了,所以我對雜誌比較有興趣XD


001_79 (2)
坐在這邊也很舒適~~~~~


IMG_3140
再來女生Care的點,化妝台的鏡子也都很乾淨喔~
因為我出門玩的時候也一定要化妝,這樣心情才會好阿XD
去任何景點也才能拍出自己喜歡的合照(笑)


001_16
對了剛剛說房間採光很好...但通常大家都是下午左右到民宿
有的開車開久了有點累也會想休息一下
窗簾的遮光性蠻好的,所以大白天要睡覺休息也很OK喔!
((因為我就是屬於有點亮光就睡不太著的人


 
再來分享一下微調時光附近的景點
安平樹屋是大家都會知道的啦!如果沒來過的話會建議過來走走
因為算是難得可以看到的景象,順便呼吸一下新鮮空氣也不錯喔!
安平樹屋離的蠻近的,大概只要2.8km就到囉!


 

 
再來是離的比較遠一點的景點-四草綠色隧道(8.1km)
就是還蠻特別的生態,如果全家出遊的時候其實挺適合的
而且船上都會有導遊介紹,會覺得這個是像台灣袖珍版的亞馬遜河(笑)
而且整個航線時間不會太久,很適合1-2天的小旅行安排的其中之一

出船記得有兩種航線,一種就是四草綠色隧道
一種印象中好像還會去看蚵棚跟一些海邊生態...不過那個是有點久遠的記憶
想去玩的可以問清楚兩種航線的差別喔!❤


 
 
如果喜歡看漂亮景點+拍照的話
微調時光附近也有很有名的移民署~~算離蠻近的!
這是我之前拍過的照片給大家參考嚕!
就是個外觀很美的公家機關,之前也會有很多拍婚紗的新人來這邊取景喔!

如果喜歡逛古蹟...微調時光附近還有安平古堡(3km)、億載金城(1.9km)、赤崁樓(3.9km)喔!


001_76
晚上的時候附近看起來也是很熱鬧的
比較建議的行程就是白天逛老街、古蹟、吃美食,晚上去比較市中心的部份走走
南方公園(距離4.9km)那邊算是年輕人愛去+可以逛百貨公司
或者是去夜市也是來台南必跑的行程啦!

微調時光附近的夜市:

大東夜市→ 星期一、二、五(5.1公里)
花園夜市→ 星期四、六、日(4.4公里)
武聖夜市→ 星期三、六  (3公里)
成功夜市→ 星期二、五  (5.2公里)

我自己是覺得花園雖然比較多攤,但其實好吃的攤位差不多都會在每個夜市流動啦!
花園就是玩樂的攤位多,服飾的攤位也多,所以算蠻多元化的
但如果卡到人超多的週六的話...其實去武聖夜市也不錯喔!❤
武聖夜市也很多好吃的攤位,而且人潮比較不會那麼擠啦!剛好也離微調時光最近這樣:P


001_75
001_74
愛拍照的話也可以在窗邊這樣架腳架玩(笑)
而且因為剛好對面是空地,加上微調時光民宿這一條上面沒有很多店家
所以晚上不會太吵,睡眠品質也會比較好~
但機車一騎或車一開附近一樣有許多點可以逛逛噢❤


IMG_3194
晚上的時候出來逛逛這樣
這個「望月橋」過去一小段路就是微調時光囉~
過了這個橋過來這條「安平路」就有一些餐廳或者伴手禮的店可以買


IMG_3186
我們出來吃晚餐的時候,民宿主人還準備的現打柳橙汁給我們帶著喝耶>\\\<


IMG_3196
望月橋過來這邊就有間霸王豬腳,雖然是連鎖店不過我們蠻常吃(笑)
價位大概中等


IMG_3187
蒜蚵,雖然小小貴不過蠻好吃的!
蔥蒜味很濃郁,不過覺得醬汁可以再稍微少一點點


IMG_3189
豬腳麵線,雖然吃豬腳好麻煩可是偶爾就想念這個口感XD
還算不錯~~~~~
其實台南美食超多的,就要靠大家自己去發掘了阿!



再來重要的就是買伴手禮(或者買自己吃...XD)
附近有依蕾特布丁(距1.1km),有些人很喜歡吃就可以去買
不過我比較愛買的是doga香酥脆椒 (還沒開店面以前網路好紅要等超久)
還有永泰興的蜜餞啦!((每次汪要回台北前必來採購
都在安平路這條就可以買到囉~距離可以說是超近很方便!

總之呢!
這次住宿微調時光的經驗覺得還不錯,是我喜歡的簡單的感覺,還蠻新的+舒適乾淨
還有附近的機能也算OK~也比較不會太吵,睡眠品質會比較好
來台南最重要的是要享受旅行,而不要太趕場
所以記得想去的地方先列好,先把一個區域的地點攻略了再決定要不要去另一區
還有來台南最重要的是要好好享受美食啦!❤❤
就以上啦!

住宿資訊:
微調時光
台南市安平區華平路
林先生【0916-918662,0916-572025】
官方網站:http://dormitory.okgo.tw/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ky10200512?fref=ts

那附近的景點我上面都提到蠻多了,所以就不在特別整理附上了!
以下是交通資訊附上噢!

【自行開車建議】
一、國道一號或者國道三號→接東西向86號快速道路→往台南方向盡頭→右轉台17線『黃金海岸』→健康路左轉→華平路右轉→『台南‧微調時光』

二、國道一號→下永康交流道→台一線(中正北路→中正南路)→右轉中華路→中華北路→左轉台17線(中華西路)→右轉永華路(台南市市政府市議會)→左轉華平路→『台南‧微調時光』

三、國道一號或國道三號→接國道八號→往台南安南區方向盡頭→左轉海佃路→ 右轉安通路六段 (中油加油站)→左轉台17線(中華北路和中華西路)→右轉永華路(台南市政府市議會)→左轉華平路『台南‧微調時光』。 請撥手機將由專人為您帶路。

騎摩托車:
一、 台南火車站→中山路(有圓環)→民生路→安平路→華平路左轉→直走可達『台南‧微調時光』

TIPS:
還有要到達前要記得打電話噢!
不然應該會找不太到是哪間...所以記得事先聯絡主人哦!
希望大家喜歡這篇台南民宿的分享啦~
有趁著年假去台南玩樂的朋友,祝大家愉快哦!❤❤❤
新年快樂!!


-------------關於真真------------

粉絲團 ●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ureJhen
二手拍 ●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1395235340705154/
聯絡我 ● |Mail請點我直接複製!!| design.jhen@gmail.com
部落格 ● http://bernice8144.pixnet.net/

↓↓↓加入我的FB粉絲團吧!所有抽獎活動、即時訊息跟日常都在這邊分享唷!加入才不會漏掉喔^^

009-01.jpg

點下面連結可以到真真的Instagram,帳號是purejhen,記得加我唷!^\\\^

0254-01.jpg

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

Jhen真真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5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5)

發表留言
  • Laissi
  • 台南竟然有這種民宿~~~感覺還不錯欸蠻乾淨的~~
  • 對啊~~而且外表看不出來,裡面超級新這樣!
    比一些恐怖大樓(?)好太多了XDD

    Jhen真真 於 2014/02/02 20:18 回覆

  • 陽光小花
  • 推~
    現在的民宿真的是比溫馨和比有人情味的啦!
    去到一個地方遊玩可以住到讓人想再回去住的地方
    真的會很開心呢!
  • 對呀!而且民宿主人有小點心也都會一起分享
    有的還會問要不要一起晚餐~
    所以蠻喜歡去住民宿的^^~~

    Jhen真真 於 2014/05/11 00:51 回覆

  • 小米
  • 你的照片真的太美了!!!!
    民宿被拍的好美唷
  • 謝謝小米~~~
    現在才來回留言>\\\\<
    民宿也長的不錯才能拍的美啦!!

    Jhen真真 於 2014/05/11 00:52 回覆

  • 貓科類♥
  • 推推~民宿也太漂亮了吧!!!!!!!!!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