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I'm Jhen Xu.|合作請 Mail:design.jhen@gmail.com


真真 Jhen Xu|Style Diary

Mail:design.jhen@gmail.com
看日常分享→|FacebookInstagramWeibo 微博Google+
看主題平台→|Youtube 影片LOOKBOOK

hhh版型
謝師宴當天大家也都美翻啦❤❤❤

雖然大部分的大學的大四謝師宴應該都結束了~
不過可能有些高中還沒結束吧?! (好吧自以為)
不過沒關係啦!反正大家有一些宴會場合...
或是需要正式一點的打扮但又要吸睛的話,都很適合看這篇喲!

對畢業生來說,六月的最重要日子除了畢典以外
大概就剩下謝師宴是大家可以一起瘋狂拍照的日子吧!
所以這天應該很多人都會細心的打扮啦
像六月剛到就聽到有人在討論著要買什麼衣服呢!
而且平常沒化妝習慣的女生,也會一起討論要買什麼化妝品這樣~
完全就是非常的用心呀!❤

謝師宴大家應該都會想到要穿洋裝吧!
其實我個人覺得穿上衣配裙子也很OK唷!
如果害怕穿太正式洋裝會老氣的,上衣搭圓裙也是很OK的
不一定要把自己穿的超成熟,適合自己的感覺也很重要喲!

再來吸睛度的話...自認腿長又瘦就露腿穿短裙吧!
(這也是我這個沒啥胸的唯一的選擇XDD)
如果身材比較肉,但是胸部很有看頭就可以考慮穿個低胸了
鎖骨很美的話就記得穿露肩的衣服
總之大家要知道自己的優點,就能穿出最吸睛的謝師宴LOOK啦!


IMG_1723
首先呢~第一步驟就是先把衣服準備好
這樣後續才能知道自己要搭配什麼妝容跟髮型啦!
因為我沒另外拍衣服,就直接進入我的完成LOOK照(笑)

我選擇了白色上衣搭配黑色窄裙
絕對是正式LOOK必備的搭配,非常安全也不怕人家講話啦!
在正式的宴會場合的時候,不知道該怎麼穿,又怕穿錯太俗氣的話
黑白配絕對不會出錯!
等一下後面完成妝容教學後,再來解析穿搭!!


IMG_1625
再來妝容的第一部份....
平常戴著眼鏡的女孩們快把眼鏡拿下來,試試看隱型眼鏡吧!
不然化著細心的妝,也被眼鏡遮了大半很可惜喔!!
我買的是視爵的月拋棕色,尺寸戴起來算蠻大的還不錯


IMG_1626
然後...一大早起來頭髮超亂啊啊啊XD
這邊就一樣分享我每天對付油頭的密技啦!


11145148576_1e5b795acd_c
Batiste秀髮乾洗噴劑-輕盈蓬鬆200ml

我的小法寶就是這乾洗髮啦!
大家有看我的文章就知道我油性頭皮...根本超需要它!
畢竟要穿搭化妝打扮都來不及了,還要洗頭也太麻煩了吧!?
很推薦這款輕盈蓬鬆,頭髮真的會特別蓬
如果是要求香味的話,個人比較推玫瑰款的~不然有些味道會怪怪的XD


IMG_1627
對著自己的油油髮根20cm左右,均勻噴灑就可以啦!
記得不要對著同個點噴太多,這樣玉米粉很容易結塊揉不開唷!


IMG_1628
馬上快速擁有輕盈蓬鬆的頭髮>\\\\<
而且噴過的頭髮特別鬆,造型起來頭頂也不會那麼扁❤


IMG_1629
搞定油頭之後,把劉海紮起來就可以開始化妝
以平常的保養步驟先完成肌膚的保濕
要更服貼的話記得使用妝前保養的產品


10819457875_380257be80_c
IMG_1631
底妝今天是用比較光澤感的,這樣拍照的時候會顯得氣色比較好
因為謝師宴通常辦在晚上,所以選擇光澤底妝膚質會比較亮❤
這樣氣色會比其他人跳一點
打底是用Butyshop的多種防曬飾底乳



IMG_1634
打好底之後點上遮瑕,斑、痘痘都可以遮一遮
遮黑眼圈的秘訣是,先上深色推開後再用淺色去按壓
這樣遮瑕的效果會比較好
遮瑕膏是Navalli hill專業完美三效遮瑕膏,質地很濕潤不卡粉


IMG_1635
在暈開的時候盡量可以用拍點的方式讓遮瑕融入底妝顏色
用拍點的會比較服貼喔!
這樣是可以讓遮瑕持久的方式❤
因為有些謝師宴通常會去續攤嘛!無暇的底妝能更持久當然更好啊!


_DSC0107
LANEIGE 蘭芝雪燦BB舒芙蕾水凝霜 鑽采升級版

再來光澤底妝的部份...大家都知道我極愛用蘭芝家的舒芙蕾吧(笑)
這次我買了新版喲~買了更白的色號這樣
新的包裝感覺也更高級了說


IMG_1637
舊版的顏色有一整天下來可能會比較暗沉一點的困擾
但是用新版的,底妝持續到晚上都還是很明亮唷!
用「拍點」的方式加強在臉頰蘋果肌、額頭等突出部份
會讓整張臉更有立體感❤


IMG_1638
因為舒芙蕾是濕潤型的底妝
所以可能整天下來會比較容易掉妝
我就會再用蜜粉拍在臉頰兩側、流汗比較可能接觸到的位置
這樣流汗的話第一時間底妝比較不會流光光(笑)


IMG_1640
再來把眉毛的部份完成
今天化的是偏粗的微彎平眉,因為這樣拍照比較顯臉小(笑)
微彎化法是希望臉看起來給人比較好感的氛圍


IMG_1641
化好眉毛之後在打上鼻影
鼻影可以參考這篇的化法→∥妝容∥ 自然風鼻影教學。不靠醫美~簡單步驟就完成自然挺鼻!


列印
因為這天的眼妝會化的比較濃(因為宴會用嘛!)
所以腮紅就選擇很淡的橘粉色就可以了
不然超紅腮紅+超濃眼妝是要唱歌劇了嗎XDDD
以斜刷的方式(虛線示意)刷上的感覺會比較拉提蘋果肌❤


13511692985_a5e6107604_c
Kate 超耀光眼影盒 BR-2

眼影的部份我是用這一盒,顏色一樣是大地色但比較偏成熟
是冷色色調,不是橘色色調的大地色,所以很適合成熟一點的眼妝❤


列印
STEP1:首先用A色的珠光白色打滿整個眼窩


列印
STEP2:再來用C色的淺棕色,往雙眼皮眼摺外的位置化上
    這步驟可以加深雙眼皮眼摺的效果
    如果是單眼皮或內雙也可以用這種強調眼摺


IMG_1649
STEP3:再用同樣的C色化下眼影
    呼應上眼影的眼妝顏色,建議要用好的刷具才不會讓眼影髒髒的喲


列印

STEP4:之後再用A的珠光白色塗在眼摺內的位置
    加強跟剛剛的C色的對比


列印
再來就是化眼線囉!用的是N.A.F的極細豔黑防水眼線筆
這支是比較細的那種麥克筆頭,可以快速的化出韓系粗眼線
我自己用在我的眼皮上持久度還不錯,所以這天才會用這支❤


IMG_1654
眼線的部份就不要化太粗,以自己的眼摺寬度去衡量
因為每個人適合的粗度不一樣,眼線就是用來改善眼型用的
一筆一筆的化上眼線,就比較不怕手抖囉!


IMG_1655
我剛剛的上眼線是化有點下垂,延長大約3mm之後在微上勾
接下來要補滿我眼尾的三角地帶
因為我個人是上揚鳳眼的關係,所以要盡量讓眼睛不要那麼勾
看起來人會比較和善、比較平易近人一點>\\\\\<
鳳眼的女孩可以跟我一樣這麼做唷!


IMG_1656
剛剛化出一條之後,裡面在填滿就可以了!
等一下會再用眼影修飾,看起來眼睛就會默默的變大了(笑)


列印
最後用最深的D色眼影化在我上面的白色虛線位置
這樣子化就可以有眼睛比較往下的感覺唷!
這樣就會有下垂感覺的小狗眼(笑)


列印
最後用B的光澤色打在臥蠶的位置打亮就可以了
一開始有用深色的眼影化,所以就不用在打臥蠶的陰影位置了
這樣就可以呈現自然的臥蠶妝囉!


IMG_1659
最後選擇自然的上假睫毛
盡量不要選太纖長濃密的款式,因為室內光打下來可能會造成眼下有明顯陰影
所以這個時候選擇短又自然的款式最聰明啦>\\\<


IMG_1661
貼起來效果也是蠻好的,不會說整個太自然沒感覺
遠拍的話又不會像近拍那樣OVER啦~XD


IMG_1662
貼好之後一樣要補上內眼線唷!
把睫毛根部填滿就可以了~


IMG_1665
最後我還是有用自然款的下假睫毛噢!❤
因為我覺得這樣子會比較把我的鳳眼往下拉,眼神會看起來比較柔和可愛(笑)
前段就順著眼型貼,後段的位置要比較離開眼睛貼,就是順著剛剛下眼臉的深色眼影貼喔!


列印
IMG_1666
唇妝的部份,因為眼妝已經比較重了
所以我就選擇化咬唇妝(這種化法真的比較適合我,你們會不會看膩呀XD)
首先用KATE的裸色唇膏遮掉外圍的唇線


10328754543_569dde4917_c
IMG_1667
植村秀 無色限持色水唇膏PK375

唇膏的部份就是用這支啦~帶著淡淡亮粉的玫瑰色❤
化出來真的讓氣色感覺超級好!
記得要跟裸色唇膏的界線暈開唷~


IMG_1681
完妝嚕!
髮型的部份...因為我的瀏海太長了,就用了我的招牌內捲然後旁分過去
看起來也比平常的樣子成熟喲~
畢竟比較正式感的宴會LOOK...稍微有點成熟也有登大人的感覺吧(笑)
而且露出眉毛的話也會讓五官比較突出唷!


IMG_1670
IMG_1686
剛剛的步驟一路下來,在眼妝的部份大家一定想說會很濃吧?!
但其實實際完妝後,眼睛不是很黑的那種喔!
有些人都想說,化的越黑越深眼睛越大...
但其實是錯誤的唷!有的時候會讓眼神沒辦法跳出來
而我的深色大部份都是加強在眼尾的部份
其他眼影的呈現都是光澤色的感覺,這樣眼妝看起來才會乾淨又顯得眼睛大唷!❤


IMG_1682
因為我的兩眼眼距比較開
所以這次我的眉毛化的比較粗+兩邊比較靠近
搭配旁分的髮型意外的蠻適合的,也默默的幫我把眼距拉近啦(笑)
所以感覺臉會有種更瘦的FU呢!


IMG_1690
IMG_1692
後來帶著這個妝到咖啡店工作寫文章
在陽光底下的眼妝也不會顯得很濃喔~
而且很有光澤感讓眼睛跳出來❤❤
眉毛雖然化的比較粗,但是有種顯小臉的感覺
但是如果是ALL BACK髮型的話可能就不適合那麼粗唷!(叮嚀)


10418948_728464120545314_6388016165536353575_n
然後就準備參加謝師宴嚕!
這是我們系上的海報啦~辦在附近的桂田酒店這樣


IMG_1761
IMG_1762
阿桂田酒店整體就是一種...虛華華麗的風格啦XDDD
不過場地還蠻大的,可以盡情的在四處拍照這樣~


IMG_1760
門口位置也都還有花圈這樣~~


IMG_1700
當天的菜單....
我必須先非常老實的說,菜色真的蠻....普通的,所以沒有很推薦XD
不過地點是大家一起投票的...不過謝師宴嘛!食物從來都不是重點呀(笑)


IMG_1739
當天現場,因為我們系上就比較不是那麼活潑的系XDD...
所以很少有團康類型的互動活動啦!因為大家不一定會配合XD
所以老師致詞完之後就開始了....卡拉OK的部份
沒錯就是卡拉OK...不過意外的到後來有些人真的唱的很嗨
連老師主任都非常的賞臉XDD


IMG_1725
當天的穿搭~~黑白配真的最安全了又正式感(笑)

但是我很心機的配了有花紋的透膚上衣
裡面配黑色的小可愛來搭配我的黑裙,而且還可以偷偷露腰但又不會太OVER >\\\\<
平常我都習慣穿比較圓裙的款式,這天穿了窄裙可以強調身形❤
比較成熟又比較能展現身體的曲線
然後因為我沒啥好露的,就露腿啦XD 還有低調的露腰這樣~


IMG_1726
因為通常謝師宴現場的冷氣都蠻強的
建議再搭配個外套會比較好喲!
我穿的是牛仔外套,比較有點斗蓬感的設計款式
這樣會顯得下半身比較瘦長❤
如果搭配西裝外套又過度正式..(是要面試嘛XD?) 所以我才這樣搭配唷!

///Outfit///

透膚刺繡花朵衣_史葳小姐
黑色窄裙_日本品牌 ingni 福袋
牛仔斗篷外套_VII & CO
YSL字樣項鍊_Selflessm
白色厚底鋸齒粗跟鞋_娜塔莉公主

因為現在蠻多人會問哪裡可以買到....
但是有的時候商品都跑得很快,有的我也買一陣子了XD
現在會直接附店家網址...但我不確定買不買的到一樣的喲!


IMG_1727
上半身搭上外套的感覺是這樣子
其實遠拍的時候真的不會顯妝濃,是有神的感覺
而且這樣子貼假睫毛也不會造成眼下有陰影唷!
飾品的部份我只搭配簡單的金色項鍊
頭髮的部份為了增加髮量,就簡單的內外MIX捲就很成熟FU了~❤


IMG_1712
捲度是內外MIX捲唷~
如果Mars有在台南的話...就會去找他做造型了
可惜遠在天邊T____T


 
鞋子的部份..因為謝師宴大家都會穿高跟鞋嘛!
為了高人一等當然也是要穿呀XD
不過平常沒有穿高跟鞋習慣的,請選這種粗跟的
而且最好有繫帶才不會一直掉腳跟唷~

而且這種鋸齒底的真的非常好走抓地,不太會穿高跟鞋也可以駕馭唷!
高度也在7公分左右蠻適合新手但又修飾腿型❤❤
是我最近買的,極度滿意!!!!>\\\\<


IMG_1701
這是這天唯一覺的有點好吃的一道菜
不過吃到後來又有點偏油T___T


IMG_1695
原本看到這道蠻興奮的(因為我是海鮮控嘛!)
可是蝦子的肉質真的偏乾有點柴...T___T
不過麵線還不錯吃


IMG_1732
反而是最後的港式甜點算不膩口,我覺的還不錯啦~
((欸默默的快變成食記了?
不過謝師宴真的超難找場地...所以餐點的部份可能也無法要求太多啦T__T


IMG_1703
當天還有濃度超低超沒感覺的雞尾酒XDDD...
不過也是啦老師應該怕大家瘋掉!


IMG_1750
我的畢製組員們❤❤❤
還好畢製做完了而且還有得獎沒爆肝,真是辛苦大家了❤


IMG_1747
還有班導師~雖然不是我們的畢製主指導,但是真的幫忙我們超多!
感謝阿筆老師~~~~❤❤❤
不過沒跟我們的主副指導合照到,場面太混亂啦T__T


IMG_1708
IMG_1744
好姐妹系列❤❤❤
大家都美慘了,而且真的全部都有穿裙裝捏(笑)
我根本是裡面的帥哥((雖然大家都叫我辣妹 哪招?
有你們這群貼心又正點的姐妹,太幸福啦>\\\\\<❤❤❤

以下開放1-50樓拿號碼牌,欲購從速(大誤)

好啦~這篇好像被我弄得有點長?!
希望大家不要介意XDD

大學四年最後的謝師宴當然要好好的打扮一下
這篇給一些需要參加謝師宴的女孩參考囉!

反正謝師宴的重點就是
「裙裝」「正式但又有露出優點的穿搭」「適合晚上室內光的眼妝」
「可以強調五官的立體感」「整齊又帶點成熟的髮型」←要挽髮更俐落也可以喔!
「可以修飾身型但好走的高跟鞋」「深邃放大眼睛的眼影」

總之呢~相信大家一定也可以變化出適合自己的樣子❤
以上就是我的謝師宴整體分享
還有順便記錄一下我的謝師宴這樣XDD
其實還有超多奇奇怪怪的合照...不過我就自己珍藏啦(笑)

記得四年來的最後也一樣要很精彩❤
也別忘記跟重要的人一起拍照噢!
祝福大家的謝師宴都美麗又精彩~~
打完收工!


-------------關於真真------------

粉絲團 ●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ureJhen
二手拍 ●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1395235340705154/
聯絡我 ● |Mail請點我直接複製!!| design.jhen@gmail.com
部落格 ● http://bernice8144.pixnet.net/
Instagram ● 帳號是purejhen
/ 平常我沒發文都是在FB或IG出沒唷! /

↓↓↓這邊不是粉絲團是我跟大家聊天打屁的地方~請加入我的FB吧!抽獎公佈也在這噢~


點下面圖片可以到真真的Instagram,帳號是purejhen,記得加我唷!^\\\^

, , , , , , , , , , , ,
創作者介紹

Jhen's Style Diary|Fashion Blog by Jhen Xu

Jhen真真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3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3)

發表留言
  • 悄悄話
  • 陽光小花
  • 推~
    恭喜畢業啦!!
  • 謝謝 終於邁入人生下一階段(笑)
    不過目前還在習慣調配自己的時間T___T

    Jhen真真 於 2014/07/24 15:53 回覆

  • shinhwa1
  • 可惜姐已畢業,不過我去年謝師宴真得是好煩惱喔哈哈
    我覺得真真很適合咬唇妝所以我看不膩~~
  • 哈哈沒關係我也畢業了加入你的行列>\\\\<
    謝師宴大家一起煩惱要穿什麼衣服化什麼妝的感覺好有趣
    平常不太熟的女孩也會一起討論好嗨桑(笑)
    謝謝你捏~ 因為我自己不太適合粉色系的化滿整個嘴唇
    所以喜歡咬唇妝的感覺 但又怕大家看膩這樣(笑)
    找到適合自己的妝感真的好重要阿!!!

    Jhen真真 於 2014/07/03 15:43 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