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I'm Jhen Xu.|合作請 Mail:design.jhen@gmail.com


真真 Jhen Xu|Style Diary

Mail:design.jhen@gmail.com
看日常分享→|FacebookInstagramWeibo 微博Google+
看主題平台→|Youtube 影片LOOKBOOK

 

列印
好喜歡這種多元的法式鄉村雜貨風格喔!>\\\\\<

嘿嘿久違的食記來嚕!
每次寫食記都好輕鬆喔!因為也不專業就可以亂寫(大誤!)
好啦當然不是啊啊~因為每次拍食物雖便拍都好看❤
但是如果要拍妝文我又要很在意燈光、妝感之類的
有機會出來吃飯覺得不錯就會拍,因為隨便拍都好看也沒甚什麼需要在意的XD
吃好吃的東西又有好環境,感覺好輕鬆啦(笑)

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在台南很有名的一間店❤
其實不太是以食物聞名...
而是它的室內設計裝潢太正中少女們的心啦(笑)


0001_78
白色驢子在崇仁街裡,我覺得附近有蠻多地方可以停車頗方便
如同它的法文店名Maison Blanc一般非常有法式風味❤
外觀感覺小小的,整體是白色調,帶點微舊的白色漆面及明亮的玻璃櫥窗
在旁邊都是一般住家的狀態,完全獨樹一格呢!!
加上一些花草跟植栽的搭配,整體就是法式的優雅味道

因為只掛有小小的Maison Blanc招牌,比較不明顯
有可能會沒注意到騎過頭喲!



門口的地方從這邊進來
前面也有小黑板會寫早午餐跟下午的一些餐點菜色
整個有種鄉村感跟優雅時尚的MIX風格
而且白色驢子非常擅長使用許多的雜貨來妝點店內呢!


0001_36
門口的木門是刷舊感的tiffany綠色
一種刻意的刷舊處理讓人覺得不會有距離感
就連門口的雨傘統都頗搭配整體風格呢!
今天這篇會穿插許多穿搭照...因為這天本來就是來拍穿搭的:)



這天坐在比較靠櫃檯的位置
不過因為離白色櫥窗格也是蠻近的,所以灑進來的光線好美:)
大家可以看到後面擺了超多雜貨的
但是整體畫面依然很協調喔!❤❤


0001_15
旁邊也有提供一些雜誌可以看,畢竟通常來這種地方都是享受氛圍❤
(((感覺這樣子收納也好可愛啊啊!
相信女孩們都喜歡來這樣的地方聊天坐一下午...
像我這個工作狂就是會帶電腦來配wifi用(笑)


0001
來看看MENU吧!
是塗鴉風的感覺,跟店內的感覺也意外的有Match到❤
其實早午餐跟五餐類沒有太多可以選擇
反而是咖啡跟茶飲的選項比較多...
不過因為他們的份量真的很不多,所以也只推薦大家來喝茶就好(吐舌)


0001.
放大MENU一下!!
每人低消是一杯飲料喔~
其實我本來是想點A餐的波隆納水波焗麵包...
可是早午餐都是有限量的,下午來已經賣光光啦>\\\\<
想說午餐類會吃的比較有飽足感...就點午餐囉!
另外加了套餐可以在點100元內的飲料


0001_1
點餐嚕!!!連這樣拍過去也好可愛~~~
應該看得出來旁邊有另外一區,色系完全是不一樣的風格吧!


0001_2
這邊的兩人桌蠻小的...
不過餐巾跟餐具都超可愛的!!!!


0001_3
這邊的食器都蠻可愛的
連一開始的開水杯都很可愛呢!


0001_11
我們的餐前水果來囉!
一般通常都是濃湯或者沙拉...碰到餐前水果蠻特別的
(((不過一般其實都建議水果是餐前吃沒錯喲!

木瓜、哈密瓜、奇異果
我覺得都蠻甜的喲~


0001_72
在來穿插一下店內的照片好了~
因為其實我覺得白色驢子的重點從來就不是食物XDD
吧台的部分很乾淨,對應過去旁邊的一些雜貨看起來也很美呢!


0001_70
還有大落地櫥窗的光線實在太美
在這邊真的隨便拍照都好好看!!!
而且椅子也好可愛喔!


0001_20
我的餐來嚕!!!!
我點的是午餐的印度香料牛肉咖哩
是比較辣味的口味喔!
不過看一下就可以知道...份量真的不大啦>\\\\<"

不過食物+食器的配色感
讓人看了覺得食慾好好喔!
(覺得配色魂燃起)


0001_22
我點的印度香料牛肉咖哩
雖然份量蠻小的,但其實覺得他們用量是蠻實在的
配菜有南瓜、甜椒、玉米,吃起來都蠻甜的
而且我喜歡的南瓜悶的軟度剛好,好喜歡❤

醬料的部份很稠感,而且吃起來很有口感,不會稀稀的
是真的蠻不錯吃的,帶點辣味的感覺,香氣也很不錯❤❤
馬鈴薯、蘿蔔跟牛肉都超入味的~~~~
飯上面還有超特別的香料帶點鹹味(((不過還是不知道是什麼XDD


0001_21
老汪點的日式薑燒豬肉
配菜跟我的一樣,我覺得配菜都跟餐的味道很搭
這一道吃起來很有味道,但是不會太鹹跟油膩
醬汁有一點勾芡感,感覺有種醬油感,但是加入洋蔥去提味讓口感清爽許多
豬肉的部份也很軟嫩喔!


0001_26
在來是飲品的部份...
現在好多店家都喜歡用這種隔離的杯子喔!
因為這樣子杯子的表面就不會流冷汗囉((不會弄濕桌面


0001_24
我點的黑莓果粒冰茶
喝起來酸酸甜甜的,有一點微微的果粒❤
我覺得他們家的飲料甜度都不會太高喔~
不過碎冰加的很多...喝完飲料還有好多碎冰~
(((所以其實建議女生可以問問微冰或去冰唷!



老汪點的玄米茶
很耐喝的一個味道,很適合吃完比較重口味的時候喝
不過就是淡淡的茶香味,女生應該比較不喜歡啦hahaha!!


0001_19
诶...是的,餐點結束了
午餐套餐就是上面這樣子主餐+餐前水果+飲料
一份要接近300大洋
雖然我吃得出來用料不錯,但是份量真的偏少啊啊啊!

如果是標榜早午餐的部份吃不飽比較情有可原((畢竟早午餐本身吃巧不吃飽
所以真的建議午餐的部份...加了套餐可以在有個濃湯or沙拉,以及甜點這樣子
不然這個份量真的是讓人有個錯愕感啊>\\\\<"


0001_8
0001_9
好啦!跳回店裡的感覺...
櫥窗裡也有很復古可愛的車子
整個很俏皮呢!
在白色驢子處處都可以找到小驚喜~~


0001_10
0001_13
0001_14
像櫃台附近的小佈置也都超可愛的((冒愛心
每個小地方都蠻用心的
我也好想把自己家裡布置得這麼溫馨感呀!!!


0001_71
廁所也有簡單的小布置喔!
而且還很善用打光((笑


0001_74
另外裡面還有漆成藍色牆面的另外一區
跟偏外面的空間完全是截然不同的風格呀!
這區應該算是小包廂區這樣,隱密度更好喔!
整體走的是比較華麗一點的氛圍❤


0001_75
很喜歡桌上的花紋桌布材質,超華麗❤
配上雕花紋路的鹽罐、瓷盤,整體氛圍很法式
(((覺得好美家裡也好想這樣佈置>\\\\<


0001_73
靠窗的位置也超有浪漫感
小情侶感覺也蠻適合的
但是男生吃不飽...((笑


列印
最後在外面拍穿撘,又是不同的氛圍呢!
對於喜歡外拍、拍照的女生,或愛拍一些氛圍照的男生
這邊應該是大家在台南很好的選擇
因為裡面的佈置真的都很用心呢~

 

不過連我自己都覺得午餐份量不多
爬文後也發現早午餐雖然感覺比較豐盛,但是份量也不太多...
所以就....只推薦可以來喝下午茶啦~
我本身就吃不多...但份量真的是偏少囉!
建議女孩們吃飽後來下午茶就好(笑)
不然應該會覺得比較不滿足啦!

在來如果想要拍照的話...最好也先問問店家喔!
因為店家可能會怕是賣家要來拍網拍的..
所以最好先問過才能拍的開心喲!

因為不限制用餐時間,所以平假日都有可能會客滿喔!
所以如果想要前往的話要記得先訂位❤
而且好像有規定要全員到齊才能入座,要記得注意才不會有不愉快感覺((叮嚀
均消大概在200-300左右喔!

總之是間好拍佈置溫馨的店
喜歡法式鄉村風格的孩子可以來走走是不錯的~
打完收工❤

店家資訊:
《台南》白色驢子 Maison Blanc‧咖啡、早午餐
地址︰台南市東區崇仁街83號
電話︰06-2897958
營業時間:星期一固定店休
推薦菜色:早午餐系列

 

-------------關於真真------------

粉絲團 ●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ureJhen
二手拍 ●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1395235340705154/
聯絡我 ● |Mail請點我直接複製!!| design.jhen@gmail.com
部落格 ● http://bernice8144.pixnet.net/
Instagram ● 帳號是purejhen
/ 平常我沒發文都是在FB或IG出沒唷! /

↓↓↓這邊不是粉絲團是我跟大家聊天打屁的地方~請加入我的FB吧!抽獎公佈也在這噢~


點下面圖片可以到真真的Instagram,帳號是purejhen,記得加我唷!^\\\^

 

, , , , , , , , ,
創作者介紹

Jhen's Style Diary|Fashion Blog by Jhen Xu

Jhen真真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3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3)

發表留言
  • 陽光小花
  • 推~
    氣氛很好的一間店
    如果餐點份量可以再大一點的話那就更棒啦!
  • 哈哈聽說他們早餐份量更少~~
    不過是很適合在那邊聊天的一間店啦!

    Jhen真真 於 2014/07/24 15:21 回覆

  • Green
  • 每次進他們家都會狂盯著裝潢看~ 想說如果家裡也能那麼夢幻就好嘿嘿
    東西也好吃~ 我吃分量剛好啦哈哈
    早午餐分量還比午餐更少喔哈哈
  • 對啊我也想把家裡裝潢弄成那樣 太美了!!!!
    哈哈我吃份量就不夠呀 ((大食怪來著T___T
    之前也有看到有人在他們粉絲團抱怨食物狠少...
    基本上男生去應該都是吃不飽XDD

    Jhen真真 於 2014/07/24 15:18 回覆

  • shauan1029
  • 超喜歡鄉村風格的主題 而且擺飾亂亂的但是為全沒有違和感 !!!!
    還有真真的有一件穿搭超適合的 也超可愛的(羞奔XD
    還有手繪的MENU 完全就是加分
    我覺得這種玻璃的飲料杯看起來超酷的 XD(?)

    謝謝真真分享唷~~~~
  • 下次會把這次拍的美麗裙裝們發穿搭
    真的好羨慕這邊的擺設 好想把家裡弄得跟他一樣((達不到的幻想
    這樣就可以自己在家拍穿搭了(大誤)

    Jhen真真 於 2014/07/24 15:20 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