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I'm Jhen Xu.|合作請 Mail:design.jhen@gmail.com


真真 Jhen Xu|Style Diary

Mail:design.jhen@gmail.com
看日常分享→|FacebookInstagramWeibo 微博Google+
看主題平台→|Youtube 影片LOOKBOOK


我愛麻辣鍋!父親節就是要去可以大吃麻辣鍋的地方(笑)

話說之前有看過我幾篇食記就知道我有多愛吃辣還有愛吃鍋物
真的是想到就會想吃一下耶>\\\\<
之前就有在台中吃過小蒙牛的麻辣鍋了,覺得C/P值算高啊!

這次吃的『嗆頂級麻辣鴛鴦鍋』也是小蒙牛頂級麻辣養生鍋旗下的川味火鍋品牌喲!
我覺得他們在海鮮部分的食材起來都很新鮮哦!
最重要的是,肉的品質很不錯,來這邊就是要大口吃肉呀!!!(笑)
湯頭的部份呢...我覺得麻辣鍋的部份比小蒙牛來的辣
所以吃的真的是非常的後勁十足呀!(噴淚)

不過這次來本來是想要品嘗帝王蟹套餐的
但是很不巧碰到不是帝王蟹產季,所以他們的帝王餐就臨時沒推出了
等產季到來應該會回來吧...到時候想去彌補一下阿阿Q__Q
所以針對帝王蟹要衝的同學們再等等吧!

就快來看我的父親節麻辣鍋食記吧:P



_DSC0065
_DSC0064
『嗆頂級麻辣鴛鴦鍋』開在現在偏混亂的台灣大道上 (一切都是BRT啊Orz)
旗艦店蠻大間的,加上黑紅配色以及帶點中國風的外觀蠻好認的
在這部份也有做出跟小蒙牛不同的區別性
感覺『嗆頂級麻辣鴛鴦鍋』在室內設計上整體比較有主題性一些


_DSC0071
上面是最近出現的活動,感覺還算不錯
有要慶生的話也可以考慮看看


_DSC0073
有休中班這,要注意如果是一個人來吃要再加100噢~
(畢竟一人就滿滿一個鍋底啦~ 所以一個人要注意嘿!)


_DSC0074
外面也有電視報導,看到年終六個月我都想來打工了(重點誤!)


_DSC0076
一近來就可以看到疊高高的Häagen-Dazs塔
雖然說它只是甜點,但是還是一個很吸引人來吃的重點呀>\\\\<
而且只要吃__個就可以回本了 (請自行計算)
所以來吃的時候要多揪幾個男生來吃回本 (女生不能吃太多冰品嘛!)


_DSC0077
旁邊有等候位,不過基本上要來就建議訂位
因為假日真的是蠻多人的!


IMG_0740
IMG_0739
整體裡面櫃檯的樣子
整體都是走黑紅的強烈色調


IMG_0734
整體看起來是蠻有中國風的
算是有一些主題性


_DSC0080
服務生也會簡單介紹一下餐點的價位
基本上就是一鍋會有兩種湯底的鴛鴦鍋喲~


_DSC0112
MENU的設計就是簡單明瞭



現在的價位就分頂級套餐跟豪華套餐囉!
嗚嗚下次一定要等產季來吃帝王蟹啦>\\\\<
基本上頂級跟豪華就差在有無幾種肉品喔~


_DSC0081

大部份吃到飽的桌面擺盤差不多就是長這樣囉!
每一桌都有一個電磁爐,電磁爐的好處就是煮的快,不用等多久就可以吃:P


_DSC0088
每桌基本就是給兩個湯匙跟一支夾子
如果不夠的話可以在跟服務生要


_DSC0086
點餐的方式跟小蒙牛一樣,就是在點單上面勾選要的食材
交給服務生就會幫你送過來囉!(最喜歡不用自己走動的餐廳了XD)


_DSC0114

鴛鴦鍋來囉!(興奮貌)
有紅鍋跟白鍋喲~而且中間擋的部份做得夠高,所以不怕混湯
所以真的不敢吃辣的人點這種鴛鴦鍋也是蠻OK的!
貼一下官網的湯底介紹:

嗆四川麻辣鍋(紅鍋):
採用四川麻辣口味的豆瓣醬,搭配數種草本植物、中藥材炒出來的絕妙鍋底,涼熱搭配宜,好吃不上火。
大骨慢熬湯底美味營養,採用名貴藥材,千古原生態湯頭秘方。
嗆養生骨鈣鍋(白鍋):口感香醇、不躁不火,新鮮大骨細火慢熬,湯骨不膩呈現自然乳白,湯底美味營養。


_DSC0096
我當然是最愛嗆四川麻辣鍋(紅鍋)啦!
不過就連很愛吃辣的我,吃到一半都有點快招架不住
真的不是那種完全不辣的麻辣鍋喔!剛吃的時候不會覺得太辣
但是吃到一半真的辣度的後勁是會一直上來的呀!
說真的是有點辣欸~以大眾的接受程度來說,大概中辣以上一點喔~
麻辣鍋大推薦煮肉品跟滷物,完全超MATCH!


_DSC0098
白鍋的湯底是用大骨熬的,所以是白色狀的
拿來煮蔬菜跟海鮮都很適合,會帶出他們的甜味
也不會改變食物原本的風味,這種湯底大家都能接受而且不膩喲~


_DSC0110
帶一家人一起來慶祝父親節,還沒上菜就是要滑手機(笑)
我覺得以四人座來說空間算大,不會整個擠到沒空間♥


_DSC0119
然後一開始當然是要瘋狂的點一堆肉呀!(笑)
這邊的食材都會用這種多層架來上菜
可以有效的節省桌面空間,還蠻聰明的,不過如果是自己提的話要小心盤子滑動喔~

當天因為是假日晚上,所以桌數也蠻爆滿的
但是上餐速度一樣非常快,而且都會先集合好送過來,這方面滿分!


_DSC0122
一開始蠻建議每種肉都可以點一下(特別愛的那種就多點幾盤)
這樣子可能原本不那麼愛的肉品,試試看可能會愛上!!
話說嗆頂級麻辣鴛鴦鍋的位置都偏暗,都是打氣氛光
所以照片有時候蠻不好拍的XDD


_DSC0155
對了可能剛剛鍋子中間的小圓格可能令人蠻納悶的
它是可以把已經煮好的肉先夾起來放在中間保溫喔!
(因為可能一下子煮太多不會馬上吃,撈起來防止肉片變老又能保溫)
是個非常聰明的設計耶!♥♥

不過還是不能「放太久」不然熱度還是會讓肉片慢慢變老喔!


_DSC0222
_DSC0157
頂級黑牛霜降

先來聊聊牛肉的部份好了,畢竟是我的心頭好(笑)
肉片的份量切的很大片,厚度也有,所以連續點了好幾次♥
上面兩張照片就是分次點的XDDD
油花分布的很均勻又不會過多,口感很嫩又鮮甜,還是我愛的黑牛


_DSC0224
_DSC0164
頂級牛五花

點了一下平常根本不會點的牛五花
吃起來肉質很嫩,跟比較一般等級的牛五花不太一樣
一開始吃就很嫩很鮮甜!不過建議可以點少量大家一起分,因為五花吃太多還是比較容易膩:P
但是剛吃肉質真的超嫩的>\\\\\<


_DSC0128
頂級羊五花

想說既然牛五花都點了,就來吃吃看羊五花好了
我覺得不是每一間鍋物餐廳的羊肉都可以隨便點
之前就吃過腥味很重蠻雷的店
但是他們家的羊肉不會有奇怪的腥味,我覺得比牛五花在清爽些喲!


_DSC0209
五花肉們煮起來的樣子
整個油花超飽滿,吃少量真的蠻不錯的


_DSC0117
來穿插一下醬料好了,他們的醬料很特別
是洋蔥+青蔥+一點蒜跟特製醬汁去調的
另外要加上鍋底才能沾取喲!看要加紅湯或白湯都OK


IMG_0718
我加入紅湯來食用,雖然說單吃紅湯涮起來的肉片就很夠味了
但是搭配醬料也很特別,帶點蔥蒜味的感覺也很提味
我是偶爾會沾個幾片來轉換一下口味♥
喜歡吃比較輕淡的話不需要沾醬也OK喲!


_DSC0150
滷大腸

另外要大稱讚的是他們的大腸,超好吃!!!!
(老汪:身為少女吃這樣的食物你確定好嗎?)
啊...不管啦!愛吃的孩子就知道這有多美味了>\\\\<
非常的肥嫩,油脂也恰到好處,處理的也很不錯不會有怪怪的味道♥♥


_DSC0182
丟麻辣鍋真的非常的棒!
紅鍋搭配起來真的是太美味了,而且完全不膩♥
推薦必點這個!


_DSC0171
綜合蔬菜盤

吃那麼多肉當然會有點膩,穿插一下蔬菜也是很棒的選擇
我個人超喜歡他們的青江菜跟高麗菜,非常鮮甜!
另外南瓜、番茄、蘿蔔算是來替湯頭提味的♥♥
蔬菜類都建議丟白鍋喔!
因為蔬菜容易吸附很多辣油,這樣把蔬菜撈起之後蔬菜會很辣、鍋也會變淡


_DSC0136
火鍋類綜合盤

另外也點了一些火鍋料來點綴一下啦!!
但要吃回本的就不建議點,因為火鍋料本身也蠻有飽足感的
品質都OK,但火鍋料本來就很難驚豔到哪去XD
另外我超愛麻吉起士燒丟紅鍋的,完全是愛起士人必點!!


_DSC0180
讚岐烏龍麵

另外主食類蠻推薦讚岐烏龍麵喔!
麵條很Q且彈牙,丟紅鍋非常的入味!!(狀態顯示為超愛)


_DSC0126
頂級鮮嫩雞肉

肉質不錯、吃起來比較清爽,不過也只點個一盤吃吃看而已
畢竟來這邊點太多雞肉比較不划算XDD

IMG_0714
不過女生如果來吃麻辣鍋還是怕胖的話...
倒是真的推薦可以多點雞肉~~因為比較低卡一點!
次推牛肉(因為鐵質對女生蠻好的),豬肉就可以少點喔!
還有點海鮮也是較低卡的選擇,蔬菜就點少量就好,吃太多會把胃撐大喔!
怕熱量太高的麵類跟火鍋料就不要點喔:P
算是我個人吃麻辣鍋的小小技巧


_DSC0226
_DSC0166
頂級豬霜降

比起牛肉霜降,豬肉霜降的油花比較偏多一些
每次份量都差不多、肉片也不會太薄
不過我還是比較愛牛肉>\\\\<


_DSC0227
頂級豬小排

豬小排的脂肪比較少,吃起來口感很好又好咬
我覺得嗆頂級麻辣鴛鴦鍋的肉品都蠻有水準的♥♥
跟一般火鍋用肉片有極大的差距啦:P


IMG_0701
烏梅汁

飲品其實點了蠻多種的,只記得拍了烏梅汁
烏梅汁沒有很推,感覺比較偏甜了些
推綠茶,搭配紅鍋邊喝起來剛好很清爽又解渴♥


_DSC0140
手打花枝丸、手打鮮蝦丸

覺得花枝丸好好吃,鮮蝦丸就比較還好一點
吃起來很Q,花枝也超甜~~


_DSC0147
綜合海鮮盤

雖然綜合海鮮盤都是比較一般常見會有的
不過新鮮度很不錯,應該是因為客人多流動率也高啦!!
推薦花枝跟鮮蝦!!!


_DSC0218
鮮蝦+中卷+鮮干貝

吃起來都很新鮮又甜
蝦子忍不住點了很多次>\\\\<


_DSC0205
丟紅鍋非常好吃的白蝦!!!
蝦頭的部位很甜,蝦殼也很好剝很新鮮


_DSC0152
國宴魚

另外非常推薦的海鮮就是國宴魚
真的超級好吃的>\\\\\< 新鮮又口感分明


IMG_0708
國宴魚不管丟紅鍋或白鍋都很好吃喲!
真的超級大推薦>\\\\<
雖然他是冷凍的但還是不減我對他的愛


_DSC0185
豆腐+鴨血

差點忘了說紅鍋裡面本身就有豆腐跟鴨血喔!
豆腐有點不算臭豆腐的類型,是比較偏一般豆腐的口感
我覺得也很好吃!


_DSC0231
鴨血的部份我覺得更好吃,是沒有孔洞吃起來很滑嫩的那種喲!
兩個吃起來都很不錯,私心很喜歡鴨血非常入味~
另外鴨血豆腐都是可以請服務生續加的喔!
他們量會給的比較少是怕客人吃不完留在鍋裡會浪費
如果想大量吃的話跟他們說一下也是OK的
而且服務生來詢問要不要加湯底的節奏也很頻繁,不用怕湯底沒有♥


_DSC0174
過程中就是瘋狂的涮肉片這樣>\\\\<


_DSC0217
後來滷物又再繼續加點
大腸真得很好吃超推的!
另外我爸還加點了牛筋,他是說很好吃處理的不錯,非常軟Q
應該算是他們的新菜色,不過我不敢吃啦XDD


_DSC0239
_DSC0245
又煮了好多肉(超興奮)
不過現在半夜打這篇真的是餓翻了!


_DSC0232
雙色蛋

這不是蛋這不是蛋這不是蛋
(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)
好啦這真的吃起來口感很像蛋糕也不太有蛋味XDD
完全是一個不小心點錯的狀態(攤手)


_DSC0159
安格斯黑牛

脂肪在比霜降稍稍少一些
肉質吃起來比較扎實,也很好吃肉質很甜♥♥
不過個人愛牛霜降多一點


IMG_0747
_DSC0246
(未成年請勿飲酒,喝酒不開車)
麒麟啤酒

因為有提供啤酒,雖然沒有很愛麒麟但還是應景點一下
啤酒跟麻辣鍋真的是太享受>\\\\<


_DSC0257
紅鍋的湯頭是真的蠻辣的
但是喝起來還是有一種回甘感
喜歡麻辣鍋真的不要錯過他們的紅湯了!


_DSC0161
頂級羊肩肉

其實後來有一點混亂了,也不確定是不是羊肩肉XD
但印象中這一款肉品也很好吃
不過油花也是稍微多了一些


IMG_0703
_DSC0132
_DSC0135
IMG_0725
後續又加點了好幾次肉品
每種肉我都點了一輪,這邊大概做個我心目中的小排行:P

1.頂級黑牛霜降 2.安格斯黑牛 3.頂級豬小排 4.頂級羊肩肉 5.頂級牛五花

其實我覺得他們的肉品品質都很不錯♥♥
等級是吃到飽鍋物裡面很棒的了!
每種肉品吃起來會有不同的口感
不會像一些一般火鍋肉片吃起來每種都差不多那樣


_DSC0168
最後當然要點餐後水果
還有重頭戲的冰淇淋呀>\\\\\<
因為吃太飽了就沒點甜點了(想把火力全攻冰淇淋:P)


_DSC0105
當期提供的甜點或水果就要看桌上的小立牌喔!
還有冰淇淋也有口味上的更換
冰淇淋有Häagen-Dazs、卡比索、小美冰淇淋


_DSC0236
_DSC0237
對了服務生在做最後加點的時候會先提供水果樹喲!
算是嗆頂級麻辣鴛鴦鍋蠻特別的水果擺盤♥
不過就是看起來特別,加上拿大光圈拍起來好像很厲害XDD
食用起來是蠻不方便的,不過放心後續如果加點的水果就是一般盤囉!
他們的水果都很新鮮,西瓜也超多汁超甜~~~


_DSC0248
再來是大家都愛的Häagen-Dazs冰淇淋
用杯裝的除了比較衛生以外還有獨享的感覺:P
如果來的話就建議點Häagen-Dazs就好啦~
雖然另外還有提供明治跟曠世奇派冰棒,不過相較之下真的興致缺缺XD


_DSC0252
現在的口味分別是草莓、巧酥、芒果
芒果稍稍比較甜一些
草莓的部份就還是一樣好吃啦~
另外我點的巧酥,是我第一次吃到這個口味♥
三個口味我覺得都蠻好吃的,也都不會太過甜膩,我們都有吃完噢~


_DSC0258
是香草搭配上OREO餅乾碎片喲!
巧酥真的超好吃,不會太甜又有口感絕對必點!!!


IMG_0729
雖然說要多吃幾個回本...
結果還是只吃的下一個阿Orz
沒辦法胃裡都塞滿了肉片了(笑)


IMG_0743
一個慶祝父親節的狀態:P
偶爾也趁著有優惠活動帶爸爸去吃些好料的吧>\\\\<~


_DSC0065
整體用完餐後感覺呢~

這裡的肉類品質都還蠻不錯的,而且是吃到飽的又很過癮>\\\\<
推薦大家可以多點一些肉類的部份喲!♥♥
另外海鮮部分,是都算新鮮,不過比較推薦蝦子跟國宴魚喔!
國宴魚雖然是冷凍的...但還是不減我對他的熱愛啦(笑)

湯頭湯底的部分呢~『嗆頂級麻辣鴛鴦鍋』的紅鍋辣度很夠,真的不敢吃辣的不要輕易挑戰呀(笑)
他們家的紅鍋比較不是麻的口感,而是嗆辣的味道喔!但也是會回甘的~
白鍋的部份就很基本款,增加食物的鮮甜味而不搶走食物的原味♥

再來就是Häagen-Daz冰淇淋可以吃到飽享受
提供的口味也都很好吃,不會有我不喜歡的口味,非常推薦~

雖然假日的時候爆桌率很高
但是服務態度方面都蠻好的,而且速度手腳很快
一個眼神跟動作就馬上會有服務生過來,而且上菜速度也很快
不會說要等老半天,出餐效率很高大大加分(笑)
而且雖然限制用餐兩小時,但因為我們是訂比較晚的位,所以吃到快到兩個小時也快沒客人
雖然我們時間到了,但是他們也不會趕人噢!
我們繼續在那裡聊天了一陣子,所以有時候這真的是種感覺問題呢!!(笑)

總結起來,整體會讓人吃的很愉快的一間吃到飽麻辣鍋喲!!


店家資訊:

嗆頂級麻辣鴛鴦鍋(中港旗艦店)
電話:(04)2320-8800 (假日建議提前訂位喲!)
地址: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二段285號

營業時間:用餐時間均為兩小時
平日中午:
PM11:30~PM14:00(最後收客) / 14:20(最後加點)
平日晚餐:
PM17:30~PM22:00(最後收客) / 22:30(最後加點)
例假日整天營業:
PM11:30~PM22:00(最後收客) / 22:30(最後加點)

服務費:一成服務費,可刷卡。
FB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917hotpot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twqiang.com/index.php


-------------關於真真------------

粉絲團 ●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ureJhen
 
二手拍 ●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1395235340705154/
聯絡我 ● |Mail請點我直接複製!!| design.jhen@gmail.com
部落格 ● http://bernice8144.pixnet.net/
Instagram ● 帳號是purejhen
/ 平常我沒發文都是在FB或IG出沒唷! /

↓↓↓這邊不是粉絲團是我跟大家聊天打屁的地方~請加入我的FB吧!抽獎公佈也在這噢~


點下面圖片可以到真真的Instagram,帳號是purejhen,記得加我唷!^\\\^

, , , , , , , , , , , ,

Jhen真真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lsf5732
  • 好棒的店。
  • 對阿 好好吃>\\\\\<

    Jhen真真 於 2014/08/28 08:32 回覆